丁卯  孫悟空大難火災
前途功名未得意
只恐命內有交加
兩家必定防損失
勸君且退莫咨嗟
 
這輩子第一次到廟裡拜拜求籤
以前,從來不知道籤是怎麼個求法
這次,和朋友一起去鎮瀾宮
在媽祖婆婆面前,求了個問工作的籤
結果....就像上面的籤文
是個挺恐怖的籤....不知道,是不是就是人家說的下下籤了
總之,廟裡的解籤員告訴我
不好!不好!
要能剋火        得有水才行
什麼是水?我實在也搞不懂
解籤員也是只支支吾吾很難說出個什麼明確的東西來
 
對信仰,對宗教,我一直是沒什麼講究
不過,趁著年假時,自己就一直在想
從英國回來後的生活
到底什麼才是我要的
檢視下來的結果.....目前的生活實在沒什麼是我期待的
籤詞說:勸君且退莫咨嗟
我自己倒覺得....也該是讓自己試著減法過生活的時候了
 
剛回台灣的時候,只想著這1年錢花得不少
有工作就趕快做
但是自己回頭看看
有了工作,有了薪水,就會開心?就會滿足嗎?
看之前雜誌報導快樂國不丹
為什麼,簡簡單單看似清苦的日子
不丹的人民卻總會感到滿足而快樂?
 
少一點也沒什麼大不了的吧!
有些朋友問我真的要離職嗎?
現在工作可不好找!這麼大顆樹,待也待下來了,幹嘛要走?!
也有朋友支持我--日子過得開心才重要!
可不是嘛!
薪水少一點,成就小一點,挑戰少一點....
或許也等於
工作少一點,壓力小一點,不滿少一點....
或許
大環境讓我們這一輩的上班族都只能拼命,只能認命.......
但好歹.....還可以為自己選擇減去一些不想要,不必要的無奈吧!
 
說還沒被我訪到,要我不能停筆的朋友!
放心吧!
或許!重新找回在英國時可以為小事感動的我
才真正不會停下筆來!!!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巫山 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